Skip to content

股票的波动

最近一段时间,股票的关注度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我的印象中,同事、同学、朋友……似乎周围的人都开始谈论股票相关的话题,而最近几天,这种关注度更是达到了顶峰。究其原因,首先当然是2015上半年中国股票市场连连上涨,给人们带来了赚钱的喜悦和期望,这种感受陆续传播,慢慢地感染了社会中的许多人,将他们带进这充满诱惑、贪婪与恐惧的中国A股市场当中。而最近几天以来,创纪录的下跌幅度让几乎所有股市的新人们真正领教到了什么叫做投机市场中的风险。而作为在2013年初就涉入股市的我来说,理性的判断与稳妥的决策让我没有受到什么损失,但市场如此剧烈的波动毫无疑问会牵动许多人的生活。

公司同一个办公室有3位同事也炒股,但均没有逃过这一轮暴跌。我大学同寝室的同学,同时也是我的好朋友,在北京幸辛苦苦地积攒了十万元钱,由于他使用了融资杠杆,在这一轮的下跌中几乎损失殆尽,不禁令人感到惋惜。果然,在险恶的金融资本市场中,包括我在内的广大普通老百姓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哦~(#^.^#) *超出时限。 请再次填写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