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鸟屎

在上周的某个下班日,我如往常一样下班回家,由于不打卡,我总是会提前几分钟十多分钟就下班走人。我始终市井地觉得提前下班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毕竟我少工作了一段时间,但并没有对工资造成负面影响。那天也一样,我发动了汽车,等待了大约一分钟左右,等机油充分润滑发动机的活塞,据说这样对车会好一点。在这等待的期间,我打开天窗透气,然后戴上从网上新买的镁铝合金眼镜,这幅眼镜才70多块钱,并系上安全带,最后左右观望检查后视镜和车子周围的情况。完毕之后我挂上D档松开脚刹,就慢慢开出了。从公司的停车位开出来后需要一个右转进入主干道,这天也同往常一样毫无二致。

但那天却不一样,我没有一点点防备,当进入主干道开出几百米之后,正开着天窗听着广播的时候,突然听见类似一小摊水打在车上的声音。眼球向上一看,一摊棕色的鸟屎不偏不倚的打在挡风玻璃的左上方,并且由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鸟屎会向上方流动,那一摊不多的屎顺着一溜液体延伸到了车顶,车顶应该也有点,再一直向后延伸便到车窗部分了。我连忙查看车内和自己身上,生怕中奖。在确认了鸟屎没有进入车内之后,我恍恍惚惚地关上了天窗,真是虚惊一场。

我不去想一辆正在移动的汽车被一摊鸟屎打中的几率有多大,也不想知道要是鸟屎从天窗掉下来砸中车内会有多么倒霉。我只是觉得这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提前的那十几分钟要是差几秒也许就不会这样了,我发动汽车等待的那一分钟要是差几秒也许就不会这样了,又或者我没有开那一条道,而是道路另一侧也许就不会那样了。但总之我是幸运的,因为鸟屎并没有掉进车内,我又省了一桩麻烦事。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让人措手不及,有时却又惊喜不断。以我们渺小的能力完全无法掌控这个世界的运行,只能是听从命运的安排。我们能做的仅仅只是,当鸟屎真的砸中头顶之后,便有了一次自拍发朋友圈自嘲一番的机会,再配上一个笑哭的表情,来抵挡这个世界对我们开的无情的玩笑。

别看这小小的一坨,干了之后还真不好擦,必须用湿巾使劲擦才能擦干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哦~(#^.^#) *超出时限。 请再次填写验证码。